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脚下有泥土 心中有真情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戴美玲    发布时间:2023-02-04 09:41    编辑:王瑞欣         

  兔生瑞气秀三春,春回大地万象新。癸卯年新春,从河湟谷地到三江之源,从戈壁大漠到风雪草原,省垣广大新闻工作者走进农村社区、街道厂房、医院车站等地,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践行“四力”,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追梦的故事、奋斗的历程,生动展现全省各地奋力建设新青海取得的万千气象。

  “离泥土越近,越有生命力。”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皇城蒙古族乡西滩村村民谭鹏才震后重建的新家里,传出阵阵祝福生日的歌声,一家人脸上洋溢着笑意;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西镇本科村草莓种植大户方建明的草莓种植基地里,不少游客手提小篮,红红的草莓让好日子更“红火”;海东市平安区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内游人如织,在浓浓的“烟火气”中游客们尽情享受着冬日的美好;110指挥大厅里,电话铃声此起彼伏,接警、记录、调度、反馈……新春期间,记者新春走基层,见证着新春佳节团圆时带来的喜悦,感受着新时代新青海的新变化。

  行进在“新春走基层”的路上,记者从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里、温暖人心的镜头里、紧张工作的画面里,与群众一同品尝着柴米油盐的酸甜苦辣,一同筹划着新年新愿景,一同被一个个奋进故事激励,一同行走在追梦之旅。通过走基层、访民情,记者的笔尖带上了泥土的芬芳,心中激荡着向上的力量。在一篇篇见诸于报纸的报道里、在一个个展现在屏幕上的镜头里,普通百姓、基层和一线的干部职工纷纷成为新闻的主角,成为人们身边的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时代在变,新闻传播的媒介也在变,但是新闻人的初心、职责没有变,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从细微、平凡中呈现和传递温暖、感动、理解与激励。

  奋进新征程,新闻人用脚步丈量大地。记者走基层,永远都是进行时。我们将持续扎实练就“四力”真功夫,牢牢把握时代脉搏,拓宽胸襟与视野,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反映一线真情,报道时代呼声,传播青海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