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工商联】为民营企业发展搭好“连心桥” 省工商联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彭娜    发布时间:2023-02-04 09:41    编辑:王瑞欣         

  2月3日,青海省工商联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企业家座谈会精神专题会议,进一步提振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信心,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家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在推进新青海建设中展现新担当。

  西海全媒体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全省民营企业数量达到12.6万多家,同比增长7.24%,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今年,随着我省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产业“四地”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的全面实施,将进一步为民营企业创造更大舞台、激发更大活力,民营企业大力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乘助企暖企的春风勇毅前行。

  省工商联将在强引领、优服务、畅联通上下功夫,为民营企业发展搭好“连心桥”,牵好“合作线”,开好“直通车”,铺好“亲清路”,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伯林表示,省工商联要把2月作为“调研月”,开展大调研、大宣传活动,深入一线了解民营企业急难愁盼,把企业的困难诉求梳理上来,把党和政府的政策措施宣传下去,推动座谈会精神在民营经济人士中开花结果;开展大服务,用好线上线下“两张网”,充分发挥好经济服务、法律服务、社会服务“三大平台”作用,落实好一系列助企纾困的政策,努力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民营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让企业家的口碑成为青海最闪亮的金杯;开展大建设,推动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持续抓实商会党建工作,真正使商会成为民营经济人士之家。同时,搭建好政企、银企、校企平台,联结党委政府、联系民营企业、联动社会各方、联络省内省外,当好党委政府的助理员和调研员,当好民营经济人士的政治指导员、政策宣传员、服务联络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