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南州】春节文旅市场有序回暖 实现“开门红”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栾雨嘉    发布时间:2023-02-04 09:41    编辑:王瑞欣         

  2月3日,记者从海南藏族自治州文体旅游广电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海南州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不断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文旅服务品质,促进假日文旅消费,全州旅游市场迅速升温回暖,为全年文旅产业奠定了开局稳、开门红的良好基础。

  海南州为广大消费者发放文旅消费券,游客在州内13家文旅企业的酒店、景区住宿、餐饮等自营项目均可使用消费券,“真金白银”的优惠措施,进一步释放了文旅消费活力,提振了文旅行业信心,有力拉动了春节旅游市场消费。州歌舞团、州电视台等举办的海南州2023年藏历新年电视文艺晚会、“安多之韵唱响天籁”海南州第五届藏族原生态民歌晚会以及海南州2023年迎新春音乐会等线上线下活动让游客在圣洁海南尽享文旅盛宴。

  春节期间,探亲游、赏灯夜游、观社火体验民俗游等海南州主题游成为人们假日出行的首选目的地。为更好满足百姓和游客的需求,海南州、共和县精心组织策划推出了新春民俗、冰雪旅游、春节花灯、舞龙舞狮、传统射箭、文艺演出等系列70余项活动,助力广大百姓和游客度过一个欢乐春节。

  据了解,假日期间,海南州累计接待游客达28.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872万元,其中各景区接待游客2.9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73万元。预计正月十五(元宵节)期间,接待游客可达18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00余万元,海南州“两节”期间可实现接待游客共计46.9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