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杨志文在西宁市、海东市调研督导稳就业工作时强调
锚定目标 担当作为 奋力推动一季度全省就业工作实现“开门红”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董慧    发布时间:2023-02-02 08:59    编辑:许娜         

  2月1日,副省长杨志文在西宁市、海东市调研督导稳就业工作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锚定目标任务,抢抓时间机遇,细化政策举措,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奋力推动一季度全省就业工作实现“开门红”。

  杨志文先后深入部分重点企业、电商交易中心、人力资源公司、职业技能实训基地等,与有关负责同志、劳动者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用工服务保障、新就业形态发展、有组织有规模转移就业、职业技能培训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杨志文强调,做好一季度就业工作对实现全年目标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各地区、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就业提质增效行动,不断扩大全省就业总量、提高就业质量。要主动靠前开展服务,全力保障重点企业用工需求,落细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支持市场主体稳岗扩岗。要充分发挥东西部协作机制作用,巩固拓展拉面、盘绣等特色劳务品牌带动就业能力,精准高效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有组织有规模转移就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