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最新发布

各项筹备工作准备就绪 青海进入“两会时间”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1月15日开幕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1月14日开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煜鹏 刘祎    发布时间:2023-01-12 10:04    编辑:孔令磊         

  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魏慧敏 刘祎 吴占云 王煜鹏

  1月11日15时,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在西宁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15日至19日在西宁召开;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14日至18日在西宁召开。目前,“两会”筹备工作均已准备就绪。

  今年“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为开好本次“两会”,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大会筹备工作,成立了大会筹备工作机构,设立了会务、组织、宣传、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会风会纪监督等工作小组,各组认真制定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案,紧锣密鼓开展工作。

  目前,“两会”各项报告和有关文件材料已准备就绪;会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调研、认真思考、广泛了解社情民意,为在会议期间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提案做了充分的准备;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两会”各工作组全面进入“会议时间”,为会议顺利召开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

  据了解,今年是换届年,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监督组将对代表、委员、列席人员及工作人员遵守会议纪律情况等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实行会风会纪报告制度,并每天对出席列席会议情况进行通报,努力营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良好会风会纪。

  新闻发布会由大会秘书处宣传组副组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卢彦主持;中央驻青新闻单位、省垣新闻媒体上会记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