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吴晓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2 09:37    编辑:孔令磊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相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1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重要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困难群众和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推进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扎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医疗物资、能源等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满足群众节日物质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要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做好群众出行保障,开展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加强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持续巩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协同发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勤俭文明过节。

  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青海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青海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稿。强调,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政府的法定职责,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充分采纳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工商企业界人士、科教文卫界人士、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起草一个广聚民智、反映民意、体现民情、凝聚人心的好报告。

  会议听取2022年民生实事工程完成情况及2023年安排建议的汇报。强调,办好民生实事工程,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实施好民生实事工程,以点带面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