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杨志文在西宁市调研督导根治欠薪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董慧    发布时间:2023-01-11 10:03    编辑:易娜         

  1月9日,副省长杨志文在西宁市调研督导根治欠薪工作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

  杨志文先后来到城西区爱琴海购物公园、西宁大学、城北区吾悦广场等项目建设现场,查阅劳动合同、工资发放等档案资料,了解农民工工资支付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市区部门、施工单位负责同志和务工人员深入交流。

  杨志文强调,依法维护劳动报酬权益,是广大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各地区、有关部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做得更细、干得更实。要深化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聚焦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加强隐患排查,畅通维权渠道,确保广大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辛苦钱。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属地管理和部门联动,凝聚形成根治欠薪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就业形势稳定、社会大局和谐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