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公保扎西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01 09:20    编辑: 王瑞欣         

  11月30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公保扎西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央有关文件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做好政协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深刻阐释了湿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为我们做好湿地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青海湿地面积居全国首位,承载着世界生态调节区的功能作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为指引,切实按照省委关于湿地保护的工作要求,围绕推动我省湿地保护开展协商议政,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政协系统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了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关于赴澳门出访情况报告,研究了有关人事事宜,还就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班果、马吉孝、仁青安杰、杜捷、张黎、张文魁、马海瑛、王绚、杜德志、王振昌、彭友东、刘大业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