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玉树州】青海治多:打通牛羊出栏绿色通道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程宦宁    发布时间: 2022-11-28 09:54    编辑: 杜可煊         

  11月20日,记者从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委宣传部获悉,为切实解决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和牧民牛羊出栏难的问题,治多县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对接近邻的杂多市场,科学调度,保销售、保流通,帮助群众解决畜产品购销难题,确保疫情防控和牛羊出栏“两手抓、两不误”。

  针对疫情期间牛羊出栏输出难问题,县级合作联社发挥统筹资源、统购统销的职能作用,一方面积极与杂多县政府对接了解市场需求,确定牲畜输出数量。另一方面给合作社、联户经营(家庭牧场)下达出栏任务,并由县级合作联社统一收购,集中销售至杂多市场。同时,治多县进一步优化服务,划拨200万元采取政府贴价方式,补贴运输费用,实现畜产品两地同价销售,切实保证畜产品稳定输出。目前首批10吨牛羊肉已运抵杂多县,计划总体销售50吨左右。

  此外,治多县和杂多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县交通、公安、农牧等部门紧密对接,建立科学调运机制,共同办理运畜车辆通行证,提出了“四个固定”的具体措施,即运输人员固定、销售场所固定、来回线路固定、运输车辆固定,并实行点对点进行闭环交易,确保两地防疫形势稳定安全。通过两县的积极合作,实现了市场供需有效对接,资源优势共享互补,牧民全面收益的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