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安排部署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董慧    发布时间: 2022-11-25 09:18    编辑: 孔令磊         

  11月24日,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了解到,为全力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认真贯彻落实现行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政策,及时深入了解退役军人的工作生活状况,健全帮扶援助机制,增强关爱帮扶工作主动性,建立健全底数清晰、反应迅速、渠道便捷高效的关爱帮扶体系。

  据了解,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充分发挥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服务系统功能,认真细致做好低保、特困退役军人数据比对,及时更新完善信息数据,着力提高关爱帮扶工作的精准性。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落实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政策及相关解困措施,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个性化、多元化帮扶援助。全省各地按照下发的困难退役军人比对数据,及时组织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逐人逐户进行核实,动态更新完善帮扶援助系统相关数据,切实把帮扶援助系统数据作为发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资金的重要依据。同时,对帮扶援助系统填报要求和督导检查工作进行明确,切实保证困难退役军人信息底数清、情况明。此外,紧盯重点群体和突发情况,提升关爱帮扶覆盖面,重点关注农村籍退役义务兵、60岁以上退役军人、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因疫因灾受困退役军人生活情况,及时纳入帮扶援助范围,应保尽保;将服役时间长、社会贡献大的老功臣、老模范以及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残疾军人、“三属”等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作为重点关爱对象,细化帮扶措施,优化审批流程,第一时间提供帮扶援助,切实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把党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