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市场监管局驻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
解决企业急难问题 快速办理股权出质登记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18 09:51    编辑: 张启杰         

  11月15日,记者从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省市场监管局驻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坚持把提质增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扎实做好窗口各项服务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快速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股权出质登记服务,切实解决企业急难问题,受到企业的好评和称赞。

  10月27日,省市场监管局窗口企业登记注册人员得知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急需办理股权出质登记的情况后,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安排专人提供全程指导服务,工作人员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困难,主动靠前服务,最快速度办结该企业股权出质设立登记,帮助企业成功融资5亿元,有效解决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资金紧张问题。

  据悉,今年1月至10月份,省市场监管局窗口办理公司股权出质登记26件,出质股权总额97.01亿元,被担保债权总额147.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71.1%、6.4%,帮助企业将静态的股权转化为动态的流动资金,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切实保证了企业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有力激发了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为稳经济大盘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驻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要求,进一步筑牢为民办实事思想,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持续优化提升窗口工作水平,围绕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谋实策、出真招,努力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作者: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