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体育局】“大心脏选拔”效应初显
第三届黄山越野跑锦标赛青海队表现惊艳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17 10:09    编辑: 冯丽娟         

  11月16日,记者从青海省体育局了解到,在第三届黄山越野跑锦标赛中,青海队表现十分惊艳,特别是在少年专业组的比赛中,我省包揽了男子、女子少年专业组4公里、6公里的金银铜牌,青海队获得团体第一名。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1支代表队的近600人报名参赛,其中包括注册运动员和长跑爱好者。比赛分为个人项目、亲子项目、接力项目3个大项,展开专业组、后备人才组、高校组、大众组4个组别56个小项的激烈角逐,分别录取各组别团体总分、各单项前8名。在本次比赛中,青海省体工一大队中长跑运动员旦正才让获得男子少年专业组4公里、6公里两个第一名;旦正杰获得男子少年专业组4公里第二名、6公里第三名;万玛扎西获得男子少年专业组6公里第二名、4公里第三名。盖格拉毛获得女子少年专业组4公里、6公里两个第一名;才拉占获得女子少年专业组4公里、6公里两个第二名;根措吉获得女子少年专业组4公里、6公里两个第三名。由此,青海队实现了在少年专业组4公里、6公里项目的奖牌包揽。同时,普日哇才旦获得男子青年专业组6公里第四名、8公里第八名;扎西桑俄获得男子青年专业组8公里第五名、6公里第七名;王玲获得男子成年专业组6公里第八名;余大应获得男子青年专业组6公里第八名;角巴才让获得男子成年专业组10公里第七名;青海队获得团体第一名。

  省体工一大队队长蒋海云表示,从上届赛事取得一金一银到本届赛事取得三金三银三铜、多个前八名及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我省在中长跑项目上实现了新的突破。这得益于我省不折不扣开展“大心脏计划”选拔工作,本次取得成绩的多名运动员就是在“大心脏计划”选拔中脱颖而出的。选拔工作完成后,大队迅速组建起优秀的教练团队,经过不到一年的训练,队员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充分显示了中长跑作为我省优势项目后备人才的储备厚度和梯队建设取得的成果。(王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