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马丰胜在督办重点提案时强调 抓住转型机遇 发挥改革效能 助推文旅产业融合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张晓英    发布时间: 2022-09-26 08:58    编辑: 孔令磊         

  9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马丰胜率省政协提案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民革青海省委负责同志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围绕“关于推动我省文旅IP打造的提案”进行督办协商。

  在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上,提案人介绍了提案背景和案由及建议情况,承办单位省文化和旅游厅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就我省文旅IP打造相关问题进行了协商交流。

  马丰胜指出,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我省文旅IP打造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应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强调,要抓住文旅产业转型变革新机遇,在已有厚重文化积淀和旅游资源的前提下,注重淬炼具有文化吸引力的IP品牌,促成文旅资源融合功能的再提升、价值再挖掘,更好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高品质需求。用新的资源观,以带有IP思维的视角去推动新文旅产品开发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出带有文化创意、未来科技、人格化的资源,真正发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效能,形成文化和旅游相结合的产品。要对IP产品进行精细化运营,拉近与游客之间的情感纽带距离,传播、构建文化认同感,真正使文旅融合在市场端体现,在游客的消费中显现,助推文旅融合市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