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全省政协文史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张晓英    发布时间: 2022-09-25 09:40    编辑: 李娜         

  9月22日,全省政协文史工作推进会召开。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杜捷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马丰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汪洋主席讲话精神,通过视频观看了果洛州政协文史工作和文史资料馆建设情况,部分市州、县(区)政协作了交流发言。全省三级政协200余人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杜捷强调,要深刻认识政协文史工作重大意义,把广泛凝聚共识的要求贯穿全过程,发挥好“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使其成为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要把牢政治方向,全省各级政协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文史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运用好文史资料这个基础支撑,发挥政协优势,促进文史工作高质量推进。要注重机制创新,在继承优良传统中探索文史工作的新方法,总结新经验,开拓新思路,整合文史资源,做好选题规划,创新平台载体,发挥委员作用,建强文史队伍,切实提高文史工作水平。

  马丰胜强调,全省各级政协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做好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作为各级政协组织的重要职责,齐心协力开创全省政协文史工作新局面,更好地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