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杨志文 / 主要活动

杨志文在玉树州调研基础教育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强化履职担当
加快推动新时代青海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5 10:02    编辑: 许娜         

  8月11日至14日,副省长杨志文赴玉树藏族自治州调研基础教育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基础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地位,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

  杨志文先后深入玉树市、治多县、曲麻莱县部分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实地查看校园基础设施和教学设施配备情况,并与州县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和学校师生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教育改革、教学管理、校园安全以及教育信息化等情况。

  杨志文强调,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办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扎实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加快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有效破解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坚持联防联控,加强应急演练,从严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