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省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座谈会
围绕“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提升大美青海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协商议政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06 09:26    编辑: 马秀         

  8月5日,省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暨今年第三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提升大美青海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杨逢春,省政协副主席马吉孝、张黎出席会议。

  会上,张黎作前期调研情况主题报告。11位政协委员与专家学者在省政协机关和西宁、海南、玉树、香港、澳门、黄南等分会场发言和提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回应委员意见建议和关切问题。

  委员们认为,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青海的“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重大任务和历史使命,通过建立共建机制等有效措施,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奠定坚实基础。针对调研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委员们建议,要强化顶层设计,面向国际建立健全标准体系,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提供保障。要夯实多方参与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品牌基础,着力构建生态旅游产业体系,持续提升大美青海品牌价值。要强化科技人才资金保障,补齐软硬件服务设施短板,推动旅游服务国际化、标准化、数字化。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提高青海生态旅游的国际影响力。

  杨逢春在讲话中对委员发言作一一点评,充分肯定大家的意见建议,介绍了我省今后思路举措。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部省共建机制作用,重点把握核心要素,细化分工,落实责任,推动形成新局面、取得新进展。

  公保扎西指出,省政协围绕“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提升大美青海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协商建言,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工作重大要求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安排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有力举措。此次协商会议选题站位高远,调查研究扎实,发言主题突出,凝聚共识有效。省直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采纳委员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优化工作举措、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张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