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杨志文 / 主要活动

杨志文在海西州调研督导就业创业工作时强调
做强做优特色劳务品牌 促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董慧    发布时间: 2022-07-17 14:16    编辑: 马琦雯         

  7月13日至15日,副省长杨志文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都兰县、德令哈市调研督导就业工作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要求,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强做优特色劳务品牌,落实落细政策措施,促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志文先后深入到相关企业、创业孵化基地和枸杞种植园等,与政府和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一线企业管理、就业创业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劳务品牌培育、劳务派遣、有组织转移就业、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保障等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杨志文强调,就业是头等民生大事。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坚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推动惠企利民政策落实,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就业形势持续向好。要健全劳务品牌培育、发展机制,充分发挥产业、区域优势,加快打造一批特色鲜明、规范运行、带动突出的劳务品牌,更好推动有组织有规模转移就业。要深入实施就业领域“转作风、勇争先”行动,优化提升服务质量,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力争在创先争优中走在前列。

  期间,杨志文还前往部分学校,调研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