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标题头条

吴晓军在循化县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
在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伟大实践中担当作为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9 14:54    编辑: 李娜         

  6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在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持续深化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在深学细悟中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落实落细中明确方向、明确任务、明确方法,在率先示范中增强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努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伟大实践中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查汗都斯乡红光上村,吴晓军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亲切座谈,并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主题主线、奋斗目标、重点任务等作了宣讲。他说,这次党代会报告既是省委的报告,也是全省人民的报告,反映了全省各族群众的心声,我们一定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从报告中找到解决问题的立场、观点、方法,围绕奋斗目标埋头苦干,着力在产业发展上寻求更大突破,在生态保护上作出更大贡献,在交流交融上实现更大进步,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更大成果,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赢得更大发展。

  打好稳住经济大盘攻坚战是吴晓军格外关心的。他先后来到化青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艾麦尔清真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粒粒康生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营、产品开发、产业链等情况,并召开民营企业代表座谈会,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他谈到,当前一些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是现实的,也是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必须坚定信心,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同产业培育、企业发展结合起来,着力在提升品质、扩大规模、集群发展、打响品牌上下功夫,以特色产业推动企业发展,以企业发展带动产业提升。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加强要素供给保障,更大力度支持企业改革发展,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结合党代会精神宣讲,吴晓军还来到街子镇托龙都村、黄河菜篮产业园,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发展等情况。他说,要以农村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等要素有效利用为纽带,因地制宜探索资源有效利用、混合经营等多种集体经济实现形式,为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要强化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应用,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