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标题头条

信长星在双树村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
以实际行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莫昌伟    发布时间: 2022-06-09 08:56    编辑: 李娜         

  6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来到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塘川镇双树村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擘画的宏伟蓝图细化为今后五年的施工图,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工作重大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化。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贵在学习、重在行动,要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领悟,以实际行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双树村党支部是我省农村建立的第一个党支部。信长星走进村里的油坊、便民服务中心、党支部纪念馆,了解村集体经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支部创建发展历程等情况,随后来到党员活动室,与村民座谈交流。在听取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发言后,信长星从党代会主题讲起,结合脱贫攻坚给村里带来的变化发展,解读过去五年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启发引导村党员干部群众从中找到勤劳致富的密码;详细讲解“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鼓励大家在新征程中把精气神焕发出来,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作贡献,让发展路子越走越宽、村民生活越过越好。

  信长星强调,要把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过程,转化为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过程,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的关心关怀来坚定对领袖的拥护和热爱,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要求来统一奋进新时代的思想和行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来凝聚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智慧和力量。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完善动态监测机制,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有序推进乡村建设,不断提升农民就业技能,以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共同富裕步伐。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建好班子、加强教育、弘扬精神上下功夫,运用好身边的鲜活教材,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结合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信长星实地调研了西宁曹家堡机场三期扩建项目、中国电信省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进展和互助县东和乡麻吉村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抢抓黄金施工期,加大重点项目协调保障力度,全力追赶年度工期。要看清大势、发挥优势,瞄准增量市场,着力培育壮大大数据等战略新兴产业。要因地制宜、打造品牌,以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朱向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