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杨志文 / 主要活动

吴晓军在调研西宁大学筹建和职业教育发展时强调
突出特色 提升质量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发布时间: 2022-06-03 15:51    编辑: 马琦雯         

  6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在调研西宁大学筹建和职业教育发展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全省战略发展大局,高质量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高站位、高标准推进西宁大学筹建,全面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支撑。

  在西宁大学施工现场,吴晓军听取了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学校规划、设计及工程施工进度、要素保障等情况,并随后召开专题会,听取西宁大学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教育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西宁大学筹建和职业教育发展重点工作。

  吴晓军强调,筹建西宁大学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我省高等教育短板弱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点项目,对于推动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多样化优质高等教育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创新思维、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强化要素保障,科学调配力量,在确保质量、安全、进度、廉洁的前提下,加快主体工程项目建设,力争早竣工、早投入使用。要统筹推进重点任务,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加快推进组织机构设置、学科专业孵化、师资队伍建设、配套服务保障、整合申报审批等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首届招生,努力把西宁大学建设成为高水平理工类本科大学。

  吴晓军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是推动新青海建设的重要人才保障。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整合优化省内职业教育资源,加强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统筹推进本科类职业技术大学建设。要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坚持面向市场、促进就业,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紧密对接产业升级和技术变革趋势,科学设置专业,大力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和适应性,努力培养更多“青海工匠”,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訚柏、王大南、匡湧、杨志文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