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标题头条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青海省2021年度安全生产
和消防工作及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汇报会召开
吴晓军主持 凌月明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发布时间: 2022-06-02 08:58    编辑: 马琦雯         

  按照国务院统一安排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第三综合检查组来青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导和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6月1日,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工作汇报会在西宁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会议,国务院安委会第三综合检查组组长、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讲话。

  考核巡查组指出,组织开展好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的政治要求,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的有力举措,是解决长期以来积累的深层次矛盾问题、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的重要抓手。考核巡查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部署要求,与青海省党委政府齐心协力,严格依规督查和考核,查找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单位坚定不移把安全生产贯穿到经济社会全过程、各环节,拧紧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环节的责任链、措施链,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希望青海省与考核巡查组一道,切实扛起“国之大者”的重任、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任,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强化安全防范、重点治理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防范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以严实作风共同高质量完成综合检查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吴晓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向国务院安委会第三综合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这次考核巡查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一次重要契机,充分体现了国务院安委会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考核巡查组一行不顾高原缺氧、不辞辛苦,对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把脉问诊、精准指导,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值得学习。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看待这次考核巡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坚持举一反三,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持续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细化实化防范措施,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推动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和我省“33条贯彻措施”落实落地,以过硬作风、有力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卫东汇报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及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副省长李宏亚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