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张晓英    发布时间: 2022-05-30 09:09    编辑: 孔令磊         

  5月27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公保扎西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仁青安杰、杜捷、张黎、王绚围绕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信长星书记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的工作成绩,认真谋划了今后五年青海发展的目标任务,体现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回应了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彰显了新一届省委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务实作风,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青海凝聚了强大力量、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省政协系统要充分认识党代会的重大政治意义、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推动学习宣传见行见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讲座等形式全面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确保收到实效。要准确把握党代会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论述,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各项履职工作中。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广大政协委员、机关党员干部和各族各界群众思想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省政协党组工作要求上来,努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要持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在推动“双向发力”上谋划新举措,在发挥“重要阵地” “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上取得新成效。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按照信长星书记在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聚焦“八个坚定不移”重点任务,紧扣政协实际,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文魁、马海瑛、杜德志、王振昌、张晓容、马丰胜、刘大业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