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标题头条

十四届省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莫昌伟    发布时间: 2022-05-28 09:26    编辑: 马琦雯         

  5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召开十四届省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审议通过《中共青海省委常委会工作规则》和《中共青海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工作规则》,研究部署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的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是地方党委开展工作的总规则。要把学习党章和条例作为第一课、必修课、终身课,深学笃行,带头遵守,抓好两部《规则》执行,把省委常委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

  会议强调,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对党绝对忠诚,做坚守理想信念的表率。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勇于担当作为的表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聚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扎实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带头坚持人民至上,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坚定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当好人民公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造福于民成为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每一位同志最深厚的情怀。要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做精诚团结协作的表率。坚持分工负责、相互补位、密切配合,在坚持党性原则的基础上,发扬好党内民主,共同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带头涵养清风正气,做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自觉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自觉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打造风清气正、正气充盈、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