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善意成河 古城大爱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15 11:17    编辑: 朱月琴         

  西宁市城西区志愿者为小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摄影:陆广涛

  大雨中为居民送物资上门、寒风中帮助居民做核酸采样、社区中忙着排查登记……战“疫”时刻,无数“平凡”的人挺身而出,将点点爱意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消杀监测点、固定警戒线、配合检测医护人员分类相关医用物资……”5月14日6时,西宁市的天空还未放亮,温度也只有2摄氏度,但海湖新区新华联家园一期小区内,90后蒙古族女孩雅楠已经忙碌在了志愿服务的岗位上。

  雅楠是西宁供水集团的职工,丈夫王晓和她是同一个单位,孩子今年4岁,他们所在的海湖新区新华联家园一期小区在西宁本轮疫情时被划分为防范区。看到社区倡议和号召后,他们主动响应,夫妻共同自愿参加了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工作。

  “虽然我们夫妻孩子还小,但我们是这个城市的一员,只要抗疫有需要,我们可以克服一切困难,为社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雅楠说。

  “我们齐心协力,疫情不可怕,困难总会过去!”在疫情面前,今年24岁的入党积极分子唐怡总是充满着乐观,身为湟源县易地搬迁北大路服务中心的驻村工作队员,唐怡把抗击疫情当作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一直坚守在抗疫工作中,协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摸排来源返源人员、宣传防疫政策、招募志愿者、在丹城佳苑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给居家隔离人员送菜……每天都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放弃休息时间,确保上级要求能够落实到位。

  “我将不改初心,珍惜在志愿岗位的每个日子,不断思考、不断实践,让自己快速成熟起来。”唐怡说道。

  面对疫情,城东区2500余名党员志愿者火速集结,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9支党员突击队,50支党员服务志愿队,设立152个党员先锋岗,划分180个党员责任区,极大充实了疫情防控力量,让红色成为疫情防控主色调,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请大家保持两米安全距离,提前准备好核酸采样码”,虽然天气突然转凉,但城东区林家崖街道蓝天社区党员志愿者贾延军还是像往常一样早早出现在核酸检测点上。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十五轮全员核酸检测他一次都没有缺过,他说:“我既是一名社区党员,也是一名普通的社区居民,自己的家就应该由我们共同守护”。一大批像贾延军一样的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争当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凝聚起磅礴力量。

  “大爷,这是今天分发的生活物资,有什么特殊需求您跟我们说”,每天运送的新鲜物资一到,青年党员志愿者马长成就和封控区内的小伙伴们开始了“万步打卡”,挨家挨户为封控区内居民发放物资。在没有电梯的居民楼内,累了就坐在楼梯上喘两口气便起身接着干。他总是说“年轻人就要有年轻人的精气神,怎么能被这小小的任务压垮”,凭着这样的信念,他始终奋战在任务最重、困难最多的地方,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党员的担当。

  “大家不要聚集,做完核酸尽快回家。”“大爷,赶紧把口罩戴好回家吧,外面不安全,等疫情过去了再好好出来转。”清真巷街道南小街社区党员志愿者康普济一次次耐心地提醒着小区居民。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在南小街7号院值守,既是兢兢业业的守门员又是安全巡护员。

  “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基本单元,只要我们把每个小区守好,自然能早日打败疫情,作为党员这种时候就要站出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无论风雨、不分昼夜,他用执着坚定的身影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陈曦 城东组 李莲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