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最新发布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4 08:55    编辑: 许娜         

  1月23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更好服务全省工作大局”这一主题进行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由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秘书处宣传组副组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卢彦主持。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张周平、李青、李莉娟应邀出席,中央和省垣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省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王智,省政协副秘书长徐莲英、周学武,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朱文平、邓生鹏,分别以“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全面提升协商议政质量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发挥住青全国政协委员优势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和新青海建设”“着力解决‘两个薄弱’问题全面夯实基层政协发展基础”为题,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我省各级政协组织在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的做法和成效,充分反映了十二届省政协履职亮点和显著成效,进一步扩大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社会影响力。

  近年来,我省坚持站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大格局中来思考谋划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在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的进程中,形成和巩固了党委强化领导、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主动、多方配合参与、社会广泛关注的政协工作新局面,有效推动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在服务新青海建设中发挥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二届省政协履职四年以来,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守正创新,接续探索实干,努力将政协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四年来,在中共青海省委的领导下,本届省政协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有力,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效发挥,服务大局的成效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