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打造高原“绿谷”城市 将启动建设南北山绿化四期工程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1-23 12:05    编辑: 马秀         

  1月22日,记者从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西宁市将启动建设南北山绿化四期工程,全面打造高原“绿谷”城市,目前《西宁地区南北山四期绿化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0年)》已通过专家评审。

  从1989年至今,我省先后实施西宁南北山绿化一、二、三期工程和大南山生态绿色屏障工程,以“功成不必在我、一代接着一代干”的精神,坚持不懈绿化南北两山。作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示范工程,西宁南北两山绿化工程经过32年坚持不懈的荒山造林,已将南北山森林覆盖率由7.2%提高到79%,曾经“风吹沙飞无鸟影”的南北山从荒山秃岭变得郁郁葱葱、鸟语花香,西宁市空气质量优良率、综合指数位居西北省会城市“双第一”。

  新制定的《西宁地区南北山四期绿化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0年)》提出,预计到2030年,规划区森林覆盖率由现在的29.7%提高到37.2%以上,届时区域绿量显著增加、森林生态系统趋于稳定、林分结构得到优化、城乡绿色景观质量明显提升、生态服务和生态产品供给能力显著增强,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西宁市还将持续推进城市生态功能区、城乡绿地系统和公园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巩固提升行动。严格落实林长制,加快建设园博园、西堡森林公园、环城国家生态森林公园、湟水规模化林场等重大工程。加速全域增绿增景,到2025年建成20座公园游园,新增园林绿地7500亩,推动公共空间与自然生态相融合,让群众尽享绿色福利。(周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