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最新发布

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6家单位和地区围绕“‘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主题作新闻发布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3 09:54    编辑: 马秀         

  1月22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邀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人大法制委员会、省能源局、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河南蒙古族自治县6家单位和地区的相关负责人,围绕“‘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主题作新闻发布,直击热点难点,回应社会关切。

  1月21日,省长信长星在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大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代表委员和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报告既充分体现了全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也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充满了浓浓的民生情怀。

  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6家单位和地区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作了精彩、务实的新闻发布,内容丰富充实。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忠良介绍了我省2021年抓“六保”促“六稳”情况及今年相关重点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秀忠介绍了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重要成果及下步措施;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杨牧飞介绍了2021年全省地方性法制建设情况;省能源局副局长周武介绍了我省2021年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情况及今年相关重点工作;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于晓绚介绍了全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情况及今年相关重点工作;省人大代表、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钢夫介绍了全县践行“两山”理念,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经验做法。

  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宣传组副组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卢彦主持;中央驻青新闻单位、省垣新闻媒体上会记者参加。(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