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信长星 / 主要活动

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9 09:08    编辑: 成忱         

  1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等事项。

  会议强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是保障实现审计工作目标、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重要环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抓好审计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有力抓手,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结果运用,切实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确保整改结果真实、完整、合规,真正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着力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脱贫地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让乡村发展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以推动高原美丽乡村建设为导向,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健全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因地制宜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把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作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四地”的重要抓手,往细处想,往实处做,摸清生态产品底数,明晰生态产品价值,增加生态产品供给,促进生态产品保值,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要求,要把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和具体行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先行先试的责任担当,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走出一条生态友好、绿色低碳、具有高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听取了2021年民生实事工程完成情况及2022年安排建议的汇报。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多投入精力、多研究政策、多解决难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花木嵯 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