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杨逢春 / 主要活动

杨逢春在调研全省平台经济建设时强调
大力发展平台经济 服务保障“四地”建设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3 09:45    编辑: 马燕燕         

  1月12日,副省长杨逢春到西宁市、海东市调研平台经济建设情况,先后到青海能源大数据平台、青海拉面产业大数据平台、青绣数字化总部经济平台、青海农林牧商品交易中心,了解平台建设理念、运营模式、发展现状、市场前景等,征求运营管理者的意见建议。

  杨逢春指出,发展平台经济,对于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资源配置、打通双循环堵点、促进大众创业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平台经济发展规律,强化平台经济形态引领,服务保障“四地”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杨逢春强调,我省平台经济正处在成长的关键期,要着眼长远、兼顾当前,抢抓机遇、挖掘潜力,围绕产品推广、商品交易、服务供给、降本增效等重点,推进模式创新,扩大交易品种,强化专业能力建设,提升管理运行水平,发挥平台对主导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要加大对平台企业的扶持引导力度,提高服务意识,强化政策支持,完善要素保障,加强基础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管”好和“用”好协同,健全管理制度,提升监管水平,推动平台经济规模化发展、集约化应用,让广大群众共享平台经济发展红利。(宋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