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公安厅】全省110一年接警107.7万余起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0 09:13    编辑: 马燕燕         

  1月9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2021年,全省110报警服务台共接警107.7万余起,有效接警28.9万余起,其中刑事、治安、交通等三类主要警情16.3万余起。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一年中,无效警情达78.8万余起,占73%。

  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公安机关提示,110报警服务台是公安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依法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治安秩序,及时处置紧急危难警情,保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其中恶意报警、扰警,大量无效报警占用了110报警服务台宝贵时间,浪费了大量的警务资源,严重损害民警的执法权威。广大群众应当正确使用110,警务类报警请拨打110(短信报警12110,微信报警关注“青海公安110”微信公众号),非警务类求助请拨打12345,法律服务咨询请拨打12348。

  公安机关向群众普及以下7种情况适合拨打110报警电话:1.刑事案件;2.治安类案(事)件;3.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4.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道路交通类警情;5.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6.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7.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