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青海新疆联合开展冬季跨区域巡护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0 09:06    编辑: 马燕燕         

  1月6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青海、新疆冬季野生动物保护跨区域联合巡护工作已结束,巡护人员通过地面巡护和无人机瞭望观察相结合的方式,对昆仑山国家地质公园、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格尔木、茫崖地区野生动物栖息地进行常态化巡查。

  此次巡护围绕海拔3198米到海拔4832米区域内林区、草原、地质公园等重点领域展开,旨在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资源破坏、盗猎野生动物等非法活动,全面排查非法采矿、非法采砂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同时,严格管控火源,排查各类隐患,加强各边界巡护情况的交流互通,及时遏制各类隐患。

  巡护工作由我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市、县、行委公安机关森警支(大)队和都兰县公安局,以及新疆巴州公安局联合展开,巡护队员克服高原缺氧、极端天气等困难,圆满完成巡护任务,行动中未发现非法入区、非法盗采、非法盗猎等违法犯罪行为。(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