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信长星 / 主要活动

省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王建军出席 信长星致辞 多杰热旦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01 09:42    编辑: 许娜         

  12月31日,省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致辞,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

  信长星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向驻青部队和武警官兵,向全省离退休老同志和所有关心支持青海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

  信长星说,即将过去的2021年,适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青海发展史上极不寻常、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青海代表团审议、再次亲临青海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书写新时代青海篇章的美好蓝图,注入了开拓创新、担当实干的强大动力;这一年,青海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一年,全省上下牢记“国之大者”,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开局良好,三江源国家公园正式设立,产业“四地”建设扎实推进;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以小财政办大民生,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认真办好各类民生实事。回首即将过去的一年,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伟大建党精神凝心铸魂、汇聚力量,克服了输入性疫情冲击、玛多地震等诸多困难,历程充满艰辛,成绩的取得殊为不易。这最根本的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关心关怀,是省委领导、全省上下勠力同心的结果,得益于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归功于全省各族人民的拼搏奉献,凝聚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国家部委、援青省市和驻青单位、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

  信长星说,新年是一个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也是工作的新起点、奋斗的新起点、奋进的新起点。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聚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建设产业“四地”,奋力实施“一优两高”战略,扎实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茶话会上,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青海主委杜德志代表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发言。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节目。

  在宁的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军区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武警青海总队负责同志,在宁的省级离退休老同志;部分省直单位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我省先进共产党员代表,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代表;在宁的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和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等出席。(花木嵯 薛军 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