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刘涛 / 主要活动

刘涛在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努力把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好管理好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13 09:46    编辑: 马秀         

  12月11日,副省长刘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当前保护管理建设重点任务。强调要充分认识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的重大意义,制定任务清单,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力量共识,努力把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好管理好。

  刘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是党中央国务院对青海的信任和嘱托,要充分认清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大胆创新,扎实工作,以建好管好三江源国家公园回报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刘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机遇,敢于担当,在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上走在前头。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加快报批机构设置方案,按时上报总体规划,统筹保护和发展关系,稳妥解决矛盾问题,做好项目储备,争取资金支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要在新的起点上继续保持战略定力,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省内外协调联动,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创新宣传方式,加强舆论引导,营造全社会参与保护管理建设的浓厚氛围。 (宋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