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刘涛 / 主要活动

刘涛在调研盐湖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提高盐湖资源保护水平和利用效率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12 10:34    编辑: 马秀         

  12月8日至10日,副省长刘涛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调研盐湖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生态保护优先、节约集约利用,全面提高盐湖资源保护水平和利用效率。

  刘涛先后深入大浪滩中农兴元公司、西台吉乃尔湖青海中信国安公司、马海湖中航资源公司、察尔汗盐湖藏格钾肥公司以及青海盐湖工业公司,详细了解盐湖资源保护利用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盐湖资源保护利用,并对青海提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重大要求。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关系,实现资源可持续利用,提高综合利用效率,推动盐湖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强盐湖资源绿色勘查开发,规范管理,指导督促企业做好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将绿色矿山建设贯穿盐湖资源勘查开发全过程。要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强贫水区盐湖资源保护利用研究,加大关键技术创新和先进技术研发应用,通过技术创新提升效益,切实为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提供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