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刘涛 / 主要活动

刘涛在海北州祁连县督导巡查河湖管理监督检查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坚持从严管理 认真履职尽责 常态化开展河湖问题排查整治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03 09:18    编辑: 许娜         

  12月1日,副省长刘涛在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督导巡查河湖管理监督检查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要扭住问题不放,严格河湖管理,切实履职尽责,常态化排查整治各类问题,持续改善河湖面貌。

  刘涛先后深入祁连县默勒镇大通河问题河段、黑河扎麻什河段、黑河东铜矿业桥问题河段以及黑泉水库,与州县河长、水利部门负责同志和水库管理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2021年黄委河湖管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并巡查大通河、黑河保护管理和河湖长制落实情况。他指出,推行河湖长制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建立完善问题清单机制,统筹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落实并常态化长效化发挥河湖长职责作用。

  刘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系统推进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助推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要加大河湖“清四乱”问题自查自纠,主动排查、全面整治发现的各类河湖问题。要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科学划分岸线功能区,强化用途管制。要加强水电站和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守护河湖健康,强化国省控断面水质监测,提升水生态质量,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