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标题头条

在知行合一中涵养对党忠诚的精气神
——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29 08:34    编辑: 许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六中全会的重大论断、重大贡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把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作用。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就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做到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切实在知行合一中涵养对党忠诚的精气神。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历史证明,在实践中形成一个成熟的、在党内外有高度威望的领导集体和坚强核心,对于确保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顺利发展,具有决定性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一切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我们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在学习中重塑党魂,切实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心走深走实。

  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我们要在外践于行上下功夫,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心,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把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尤其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切实担好发展之责,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百年沧海桑田,百年伟大跨越。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拼搏赶超的姿态书写崭新篇章。(青海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