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逆行者”用爱铺就回家路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18 08:42    编辑: 马燕燕         

  图为专班工作组进入隔离点前为自己加油打气。西宁市城北区宣传部供图

  “感谢共产党,把我们照顾得太好太周到了,工作人员每天穿着防护服很辛苦的到10层楼给我们送饭,我没有文化说不出口,但再次感谢共产党,感动得我热泪止不住地流,谢谢。”11月17日,来自成都市的71岁老人白永秀在位于西宁市城北区的隔离点解封离开时,留下了一张字条,写下了她内心最想表达的话语。

  10月20日,根据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要求,为防止疫情传播,西宁市城北区迅速启用医学隔离观察点,从医护、公安、社区等战线抽调骨干力量42人组成专班工作组,24小时坚守岗位,用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我们主要是负责后勤保障,例如被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及公共区域的消杀等,被隔离人员中有的来自青海本地,有的来自外省,我们会根据饮食习惯来调整饮食搭配,如果他们有什么需求可以打前台电话,我们会及时提供对应的帮助和服务。”医学隔离观察点的韩经理介绍说。

  据了解,医学隔离观察点分为三区两通道,三区分别是洁净区、污染区和半污染区,两通道是洁净通道和污染通道。被隔离人员在入住后的1至7天内,每天做1次核酸检测,在解除隔离前(第14天)做“双采双检”,即分别采集鼻咽拭子、口咽拭子两种类型标本置于同一采样管中,分别送检不同的检测点,根据检测结果判断是否解除隔离。

  “在这里能遇到各种各样的故事。”医务组负责人管医生在隔离点近30天的时间内遇到了很多人和事,也见证了坚守与温暖。“有一位被隔离人员得知我们非常辛苦后,专门让他的家人买了好多吃的给我们工作人员送过来,我们当时都特别感动。”管医生继续说道:“除了楼道和生活区域的消杀,以及给被隔离人员做核酸检测外,我们也会特别关注他们的情绪状态,每天都会通过电话帮助他们做一些心理疏导。如果被隔离人员中谁心里有点不畅快都会打电话说‘请找前台管医生’。”

  专班小组为被隔离人员提供的贴心服务,收获“客人”们的一致好评。17日,30余名被隔离人员正式解除集中隔离时,纷纷为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

  “截至目前,已经解除隔离人员281人。大家在进行信息登记,全身消毒后,将由专车送回,居家健康监测七天、做两次核酸检测后,便可开始正常生活。我相信疫情在我们的互相理解与共同努力下,终会被战胜。”管医生说。(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