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用爱守护一座城 同心协力共抗疫

来源: 青海省地理信息和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16 09:26    编辑: 马燕燕         
——省地理信息和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志愿者在行动
  2021年10月28日凌晨,城西区兴海路发现3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我市启动一级响应,对3人的密接、次密接等人员开展全面排查追踪管控工作。

  “净土”染尘,吹响战疫“集结号”

  疫情发生后,省地理信息和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领导高度重视,鉴于疫情发生区域与中心办公地点较近,我中心立刻启动应急预案,要求中心全体职工即刻居家隔离,所属各单位立即开展排查管控工作,并及时将情况上报。同时我中心积极对接兴海路街道办事处和中华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提出参与疫情防控,在取得同意后,我中心第一时间组建志愿服务队,当征集志愿者的“集结号”在各单位的工作群中吹响后,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一封封“请战书”纷至沓来,最终,经审核我中心第一批共34名志愿者顺利组成。

  深入一线,齐心协力同奋斗

  29日,由社区统一安排,我中心第一批志愿者分成7个小组,深入疫情核心封控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协同作战、紧密配合,在兴海路20、24、26号院,黄河路1、3、5、6、7、8、9、10、12号院,尕寺巷5、13号院,地震局家属院和人防家属院,志愿者们耐心讲解,详细询问,认真开展第二次核酸排查动员和信息登记。

  在西宁市国税局家属院、城西区市场监管局、兴海路小学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对陆续前来检测的社区居民进行逐人登记,为群众讲解检测流程、扫码方法,引导群众进入指定的检测通道,自觉登记、扫码、排队、等待核酸采样,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清理现场生活垃圾、搬运生活物资等工作。

  抗疫精神,用爱守护这座城

  尽管是已入深秋气温寒冷,但是我中心志愿者充分展现了地理信息和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工作者吃苦耐劳,无惧艰险的精神,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份工作,力求完美。面对疫情,综合调查中心党委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向深入一线的志愿者学习,以测绘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不竭动力,为疫情防控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