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标题头条

迈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13 08:51    编辑: 马秀         

  这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公布后,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百年奋斗实现伟大飞跃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自古弄潮儿向涛头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指引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至此,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苦苦求索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于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武传鹏说。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的重要文献,是取得伟大成就的宣言书,是赓续伟大事业的冲锋号、实现伟大梦想的指南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仇文莉表示。

  省委统战部海外联络和侨务工作处副处长陈元邦通过收看电视新闻报道,深学细研了全会公报。他说,全会深刻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用无可争辩的事实充分证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

  “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自信豪迈,深深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深深坚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综合处副处长杨永峰说。

  “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省政协新闻处四级调研员马文涛表示,全会的胜利召开,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以史为鉴开创美好未来

  “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全会公报公布后,省交通运输厅及时组织传达,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表示,我们将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传承好发扬好党领导交通运输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奋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谱写交通强国青海篇章。

  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戴百川说,全会的胜利召开使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确保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擦亮“青海蓝”底色,使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蓝天幸福感。

  “我们一定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副处长麻昌俊表示。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研发中心主任马珍说,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挺进的新征程上,作为一名盐湖资源的开发者,我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之大者”中,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勇毅前行赢得胜利荣光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言书,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集结号。”青海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锦军表示,全行上下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全行当前应对复杂形势、对标年度目标、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的思想保障。

  “我将把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提升‘三服务’能力和水平,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之举。”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六处干部张启龙说。

  省妇联权益部干部滑壮丽说:“作为一名妇联维权干部,我将自觉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持人民至上,担当作为、埋头苦干,践行初心使命,促进妇女维权工作创新发展,将优质法律服务送到妇女群众身边,以家庭和谐促社会善治,让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综合处处长李国雄表示,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党历史伟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加坚定了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念和决心。作为新时代工信国资人,我们将把全会精神深化到思想意识中、贯彻到工作实践中,围绕推动“一优两高”战略、发展“四种经济形态”、加快打造“高地”建设“四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莫昌伟执笔;于瑞荣  乔欣  张晓英  李雪萌  魏爽  宋明慧  田得乾  董慧  芈峤  参与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