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标题头条

青海省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奖新突破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06 09:18    编辑: 许娜         

  11月5日,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11月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由青海省提名的“基于高精度脉泽天体测量的银河系旋臂结构研究”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这也是青海省提名的基础科研成果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

  “基于高精度脉泽天体测量的银河系旋臂结构研究”项目由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牵头完成,项目研究团队面向当代天体物理中最具挑战意义的研究课题之一“银河系旋臂结构和运动”,历经20年努力,实现了测量方法和技术新突破,对银河系测量和旋臂结构等方面做出了系统性、开创性科学贡献。(叶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