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李宏亚 / 主要活动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专题汇报会召开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信长星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10-30 08:50    编辑: 马燕燕         

  10月29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专题汇报会在西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建军主持并讲话,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信长星讲话。

  王建军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对疫情防控复杂性、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是到位的,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是有效的,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行动是迅速的,全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是平稳的,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责任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王建军强调,要抓住当前重要窗口期,以问题导向为牵引,坚决打赢这场已经出现硝烟的战斗,决不能让疫情蔓延开来,决不能让成果前功尽弃,决不能让青海成为风险之地。外防输入仍然是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守土有责,依法防控,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斩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链,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内防反弹仍然是防控的关键所在,要做到严密、严防、严守,把不确定的风险研判得更精准,把确定的措施落实得更有力,不漏一人全面消除风险隐患。非必要少出省仍然是防控要守好的底线,疫情防控人人都是重要一环,自觉服从防控需要,切实履行公民责任,绷紧自身防控这根弦就是为全省疫情防控作贡献。非必要不举办仍然是防控要坚持的原则,在疫情潜伏期没有结束之前,可开可不开的会一律先不开,可办可不办的活动一律先不办,可关可不关的场所一律先关,能在线上进行的一律不在线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核酸检测仍然是防控要采取的措施,落实“四早”防控要求,关键靠核酸检测,检测点设置要问需于民,采送检报要匹配顺畅,压缩排队时间,尽早出来结果,体现精准高效。压实责任仍然是防控要强化的担当,疫情不由人、防控全靠人,责任重于泰山,要切实担负起省委省政府的总责、省指挥部的主责、各市州的属地责任、各部门各单位的服务管理保障责任、公民的社会责任,确保责任落实落细。疏堵结合仍然是防控要遵循的科学态度,疏要风险可控,堵要分类施策,既精准划分、动态调整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也盯紧源头、节点管控确保市场供应、物畅其流,让城市活跃起来,让生活回归常态。

  信长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风险期、窗口期和关键期,要充分认识本轮疫情的复杂性、紧迫性和不确定性,深查细排,查漏补缺,坚决防止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以最快的速度把疫情控制住,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把这场硬仗打好。要快速、严格、精准、科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快速流调、快速管控、快速隔离、快速筛查、快速协查、快速转送,严格管控“三区”、严格外防输入、严格排查冷链物流、严格管理重点场所、严格管控隔离场所,精准开展流调、精准划分“三区”,科学救治、科学处置。要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加强协同,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方面坚定信心,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另一方面加强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畅通生活物资运输通道和物流配送,积极引导群众保持良好心态,主动为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提供服务,持续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经济社会不停摆,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领导于丛乐、陈瑞峰、匡湧、李宏亚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设主会场,各市州设分会场。 ( 薛军 莫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