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匡湧 / 主要活动

匡湧在“老年节”前看望慰问养老机构和老年人时强调
不断提高养老服务质量 促进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3 09:12    编辑: 马秀         

  10月12日,在全国第九个“老年节”来临之际,副省长匡湧赴西宁市老年活动中心调研建设管理情况,深入社区看望慰问老年人,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并送去节日祝福。

  匡湧指出,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刻影响,养老服务业面临的发展任务更加艰巨,对我省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提出了更高要求。

  匡湧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综合施策,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养老服务质量,促进我省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制度体系,加快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尽快形成家庭、社会、国家责任共担的养老服务机制。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快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扩大覆盖面,提升供给质量,规范现有养老机构的服务水准,完善养老机构准入、监管和退出机制,确保养老服务水平的提高和健康发展。要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健全规范养老服务市场秩序,为老人们提供更加精细人性化的服务,确保老年人就近享受优质服务,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