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杨志文 / 主要活动

杨志文在西宁市调研企业用工和促进就业工作时强调
主动作为 优化服务 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减负稳岗扩就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2 09:01    编辑: 马秀         

  10月11日下午,副省长杨志文在西宁市调研企业用工和促进就业工作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千方百计扩大企业就业容量,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杨志文先后来到中复神鹰碳纤维西宁有限公司、黄河鑫业有限公司、青海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员工面对面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招聘用工、劳动者薪资待遇、工作环境等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杨志文强调,企业不仅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更是稳定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要强化政策落实,让市场主体充分了解政策、熟悉政策、享受政策,最大程度发挥政策红利惠及企业,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稳定岗位扩大就业。要健全完善服务企业的常态化机制,持续优化服务细节,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坚持一企一策、因企施策,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招工稳岗实际困难。要精准对接市场和企业用工需求,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不断深化企地、企校合作,加快培养提高劳动力素质,畅通用人输送渠道,推动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李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