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杨志文 / 主要活动

信长星在全省电力保供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坚持系统观念 多措并举保障电力供应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10-05 09:19    编辑: 成忱         

  10月4日,全省电力保供工作专题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好局部与全局、开源与节流、当前与长远、发展与安全、主责与协同的关系,有序有效抓好运行调控,多措并举确保我省电力供应。

  会上,副省长杨志文领学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作了汇报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信长星强调,抓好当前电力保供,事关“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关乎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要统筹好局部与全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既立足省情分析解决好自身问题,又要从服务全国发展大局的站位,主动落实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大清洁能源供给,以实际行动体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责任担当。要统筹好开源与节流,一方面从供给侧发力,深挖和释放本省发电潜力,积极争取外力支援,保障电煤供应,增加水电等清洁能源发电量;另一方面要处理好电力保供和能耗“双控”的关系,持续抓好能耗“双控”和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抓紧制定有序用电方案,注重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通过采取高耗能、高排放企业避峰让电,鼓励全社会科学、节约用电,机关单位带头节电,有序削减电力需求。要统筹好当前和长远,既着眼于长远可持续发展,加强向国家有关部委汇报衔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围绕碳达峰先行先试,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又要立足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精准有效落实有序供电措施,确保全省经济稳定运行。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科学研判电力供需形势,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坚守安全底线,确保生产安全、公共安全和居民正常生活。要统筹好主责与协同,树立全国、全省“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属于自己的主体责任,加强各方协同配合,强化督导问责,以责任落实确保我省电力供应。(花木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