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李宏亚 / 主要活动

信长星督导检查假日值班工作和旅游市场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10-02 09:19    编辑: 马燕燕         

  10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来到省政府总值班室、省文化和旅游厅和相关旅游景区,看望值班值守工作人员,督导检查假日值班和旅游市场管理等工作。

  在省政府总值班室,信长星查看我省各地国庆假日值班安排情况,调看景区、省界交通要道的视频监控,并随机抽查了我省多地的值班人员到岗情况。信长星叮嘱值班人员,要充分认识值班工作的重要意义,严守值班纪律,规范值班检查,提高预警能力,不断增强报告重大突发事件的主动性和时效性。

  在省文化和旅游厅,信长星来到旅游投诉接待中心、青海“数字文旅”大数据平台暨应急指挥中心,与旅行社、景区负责人视频连线,详细了解信访接待、旅游人数预测、热门景区人流控制、旅游市场等情况。在西宁市湟中区李家山镇云谷川印象小镇景区,信长星主动验码亮码,实地察看景区疫情防控、文化旅游活动安排等情况。

  调研中,信长星强调,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嘱托,是发展青海生态旅游业的科学指引。全省上下要聚焦这一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行动方案,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注重科学规划,加强日常管理,保护旅游资源原真性,不断提高青海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第一时间受理游客投诉,并从游客反馈的信息中发现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在政策制定、制度完善、旅游管理中不断加以改进。要坚持以游客为中心,从服务质量提升、导游环保知识培训、旅游厕所改造等细节入手,让每一位旅游工作者成为生态环保理念的倡导者、实践者、监督者,不断提高游客体验度和满意度。要坚持科技兴旅,用好大数据资源,不断拓展平台功能,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智慧的服务,为旅游管理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指导。要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

  杨志文一同督导检查,李宏亚参加相关活动。 (花木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