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信长星 / 主要活动

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座谈会暨第二届青海省改革创新表彰大会召开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10-01 09:40    编辑: 马燕燕         

  9月30日,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座谈会暨第二届青海省改革创新表彰大会在西宁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报改革进展,表彰改革先进,部署改革任务。省委书记、省委深改委主任王建军讲话,省长、省委深改委副主任信长星主持。

  省委副书记、省委深改委副主任吴晓军宣读表彰决定,省委常委、省委改革办主任于丛乐通报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省委常委、省委深改委委员马吉孝、王黎明、赵月霞出席。

  王建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项目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指出,改革已经走过40多年的历程,从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到全面推进、积厚成势,再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始终在不断解放思想中探索,在摸着石头过河中蓄力,在啃硬骨头涉险滩中奋进,中华民族富起来、强起来的奇迹是在改革中创造的,新青海建设迈上新台阶是在改革中实现的。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依然要坚持系统思维和求解性思维,以深化改革找到解决问题和化解矛盾的好方法,以开拓创新找到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好路径,与时俱进推动新青海建设行稳致远、更加美好。

  王建军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要认清改革新阶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有利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改革,最大限度地凝聚改革的共识和力量。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强化改革意识,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指出的“三个最大”科学定位和“三个安全”更加重要地位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改革意识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推动改革,让改革更好服务于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融入改革大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来布局,聚焦打造“高地”、建设“四地”来落子,以改革“一子落”带动发展“全局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好高质量改革,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参加青海团审议和考察青海重要讲话为指引,以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为方向,走出适合青海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有青海特色的高质量改革之路。推进现代化进程要同步推进改革进程,统筹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现代化建设“两步走”战略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改革总目标,以改革的力度拓展现代化的广度,以现代化的广度提升改革的高度,努力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自我完善和发展、永葆生机活力作出青海贡献。

  信长星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贯彻落实的实践中,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的自觉性主动性,树牢系统集成的改革理念,秉承人民至上的改革情怀,扛起攻坚克难的改革担当,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提速,切实把改革创新的基因注入新青海建设,不断开创青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增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表彰了第二届青海省改革创新奖创新项目、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吴德军、李家成、扎西拉旦、张德辉等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薛军 莫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