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杨逢春 / 主要活动

全省乡村旅游工作现场会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9 09:13    编辑: 许娜         

  9月28日,全省乡村旅游工作现场会在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召开,副省长杨逢春出席并讲话。

  杨逢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十三五”以来我省乡村旅游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乡村旅游是绿色富民利民产业,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坚定发展信心,遵循发展规律,把握发展机遇,加强顶层设计,注重落地见效,全力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杨逢春强调,要加快补齐乡村旅游短板,加强基础配套建设,提升乡村旅游景区道路、停车设施、厕所厨房、信息通讯等服务功能,着力提高乡村旅游品质。深入挖掘各地自然、历史、文化、民俗等资源,推行各具特色的差异化乡村旅游发展模式,重点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精品工程,开展乡村旅游接待点星级评定,促进乡村旅游新业态融合,努力提升知名度、体验感、效益和可持续发展。

  杨逢春要求,要注重发挥政府和市场两个作用,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延长产业链条,扩大宣传推介,提升品牌价值,形成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的“组合拳”。

  会前,与会人员在尖扎县德吉村、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安达其哈村和黄河绿洲生态园进行现场观摩。(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