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李宏亚 / 主要活动

中央依法治国办调研组来青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8 09:15    编辑: 许娜         

  9月25日至27日,中央依法治国办组成人员、司法部副部长刘炤带领中央依法治国办调研组一行赴我省,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领导訚柏、李宏亚、张泽军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在西宁、海东召开座谈会,听取青海省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与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发展改革委等12个单位,西宁、海东、黄南等3个地区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推进法治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刘炤指出,青海省委省政府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行动迅速,部署有力,各市州、各部门扎实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形成了具有青海特色的创新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

  刘炤强调,今年是全面依法治国工作“落实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这条主线来谋划和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更实的举措贯彻落实法治建设规划纲要,以更高的标准提升地方立法质量,以更严的措施推进美丽青海建设,以更优的服务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以更大的力度夯实法治建设基层基础,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各领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省生态环境厅、西宁市市民中心、海东市平安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于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