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匡湧 / 主要活动

匡湧在全省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推进会上强调
织密兜牢社会救助保障安全网
加快推进全省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7 09:13    编辑: 许娜         

  9月24日,全省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推进会在西宁召开,会议总结“十三五”社会救助工作,听取各地各有关部门《青海省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情况,并就推进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副省长匡湧主持会议并讲话。

  匡湧指出,社会救助作为兜底性、基础性制度,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发挥着调整资源配置、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织密兜牢社会救助保障安全网,加快推进全省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

  匡湧强调,要持续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体系,坚持分层分类和城乡统筹,分类施救、分级保障,确保兜住底、兜好底。要做好脱贫成果巩固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避免“漏保”“漏救”,防范“重复救助”“多头救助”,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加强推行社会救助改革创新,创新举措,大胆探索,积极推进社会救助改革试点工作。要建立健全社会救助部门协同共享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实现救助信息和资源互通共享。要持续加强组织保障,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确保社会救助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