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信长星 / 主要活动

省政协十二届二十次常委会议闭幕
多杰热旦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5 09:09    编辑: 马燕燕         

  省政协十二届二十次常委会议24日上午闭幕。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出席闭幕会并讲话,副主席张文魁主持,副主席仁青安杰、马海瑛、王绚、杜德志,秘书长刘大业和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

  会议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专题报告,并与政协常委们互动交流,大家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充分协商讨论。大家认为,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省情突出重点、强化举措,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我省乡村振兴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取得的成效鼓舞人心。与会人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建议:加大顶层设计和规划编制力度,全力推进产业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建设,做实基础设施提质工程,培育壮大乡村振兴人才,更好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多杰热旦指出,本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是省政协聚焦全省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的一项重点协商活动,前期调研扎实、协商讨论深入,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省政协要做好委员建议的报送跟进工作,努力推动协商成果更好转化落实。

  就做好近期工作,多杰热旦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认真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努力在持续深入、突出特点、结合实际上下功夫,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围绕加强生态保护、推动绿色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强化民主监督,为把省委全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贡献力量。要提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围绕全省中心工作精准选择协商议题,扎实做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

  闭幕会前,举办了题为“数字经济与产业数字化转型”的专题讲座。(张晓英)